公子殊潇

在下殊潇
习武而不喜争斗,习文而不善言辞

三 琅琊榜观影体 文过饰非

第三章 放手

苏凰!赤焰案前和后的众人一起观看琅琊榜,避冤案改未来,指路简介 

——————————————

似乎播放告一段落,屏幕缓缓变暗又变亮持续了一小会儿,众人随着这变化也休息放松,初入时的警惕已经降下不少。趁着休息林燮低声与言阙、妻子和身边几个将领讨论起来,“从对面的反应来看,最初那些画面应当都是真的,谢玉夏江联手污我赤焰谋逆牵连祁王殿下,但说是避祸所看内容却并不相关”言阙皱眉,“那位梅长苏恐怕不简单,未来的故事更是以他为主,不知他与我们有何渊源。”祁王猜测道:“此人身上秘密颇多,尤其是那些内容中还有隐藏的部分,恐怕叫他们进入此处不仅是为了佐证。”林燮看了看对面:“小殊,你怎么想?”林殊也思考了一会儿,”那人年纪并不大,再加上与谢玉有仇,若当真与我们有关会不会是军中后代。”小蔺晨和老阁主不知何时凑了过来,小蔺晨自有猜测,但为了将来的自己,他什么都没说。倒是老阁主笑道:“没想到当年一别再次相见有这番奇遇,我说你们在这瞎猜什么?不如直接问对面。我看他们也有很多话想和你们说。”

这边在讨论,那边自然也没闲着,众人同样察觉以梅长苏为主,联系进来后所说,一些聪明人总觉得梅长苏与祁王或是赤焰有关,但猜到的大都没有询问。

霓凰闭上眼,眼前闪过画面,她本就因卫铮而对江左盟宗主多了一些注意,再想到出征时的画面还有靖王夺嫡,她不可避免地想到了一个人,一个她多年来的依靠——林殊。会不会,霓凰看向梅长苏,会不会林殊哥哥没有死,如今藏身于江左盟中?

萧景琰平复了一番心情,“进来前我刚问过苏先生为何相助于我,如今我想再问一次,苏先生答案可还相同?”“我与谢玉结仇,因此收留过不少人,他们大都因朝中官员而受苦,江湖行走讲究一个义字,我自然要帮他们。”萧景琰想知道的并不是这个,但他找不到反驳的话,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问。

夏冬觉得好笑,冷笑一声,“哼,梅宗主欺瞒景睿也是为了义吗?”

梅长苏不语,认下了欺瞒景睿,并未解释。萧景睿本人却尚在怀疑中,他认识的梅长苏不是这样的,因此还无法认同。

静嫔一直望着对面自己熟悉的那些故人,在心里刻下他们的样子,她久居深宫,默默无闻,看似与世无争,再见故人也难免有些动情,正巧对面讨论完毕,看了过来。

“静妹,你…如何?”林燮很清楚赤焰案会影响到静嫔,萧景琰又是那样的性子,有些担心。静嫔落着泪,浅笑着,“林大哥,我很好。”

宸妃入宫多年,自然了解宫中残酷,“静嫔妹妹,别难过,出去后都会好的。”静嫔点头,“好。”

霓凰郡主也将目光投向对面,林殊身边有一个与他年纪相当的霓凰,一个未经历战场风霜的女孩子,而父帅尚在,四目相对,霓凰险些没能维持表情,露出小女儿的姿态来。

她突然觉得很委屈。

小穆青扑过去后就坐在父亲身边,看到了大霓凰的表情,“姐姐,不哭。”穆青也在看父亲,闻言朝着姐姐撒娇,“姐~,”霓凰向穆青笑了一下,姐弟俩相互安慰,又是成熟的南境女帅和穆王爷了。

屏幕保持了亮度,休息时间结束,众人注意力都转移到屏幕上,想知道接下来还会看到什么。

周边各国求娶霓凰郡主,萧选疑心南境

“只知穆王不知梁王,南境怕是变成南国了”

右侧众人大都冷笑,霓凰倒是没什么表情,她早就清楚这次选亲背后的阴谋。

穆青皱眉,“姐,若是你我姐弟不睦,萧选会放心吗?”

霓凰摇摇头,“青儿,怎可直呼其名。他虽多疑,却不蠢,你我一向感情深厚,怎会突然不睦。”此处人数众多,谁知道是否有人传信萧选,还是谨慎些。

穆青狠狠挥了挥拳,气愤。

左侧林燮言阙穆王爷很是心疼,自己做的选择害了孩子们,不说其他人,霓凰以女儿之身上战场十年,还被人猜忌,甚至婚事都要被掌控,这十几年,何其艰难。

林殊咬着牙,“大霓凰,这婚约确实不该许下,误了你的终身,若是遇到良人,不必在意婚约。”

霓凰清楚的感知到林殊哥哥握着自己的手用了很大力,她心疼地回握。

林殊看了一眼霓凰,“这位苏先生很好。”他对你关注颇多,对你很好。

梅长苏惶恐起身,“林少帅,在下年寿难永,普通姑娘尚不敢误了人家终身,何况郡主般奇女子。”

林殊勉强扯了扯嘴角,“只是打个比方,婚事还是要看霓凰意愿。”

大霓凰眼含着泪,“即是看我自己意愿,我就是不想嫁。林殊哥哥,对我来说,世间男子没有能比得上你的。若你真的不在,我就终身不嫁。”林殊便不再说什么,他心里不是不难过。

梅长苏心中矛盾重重,一方面想要说出身份,待将来见了自己尸体霓凰总该死心,一方面又担心自己的未来无法改变,更加不想暴露,失去得到再失去,霓凰该多痛心。

誉王选出两名参赛者欲参加霓凰郡主的比武择婿,以加强军方力量,均不敌禁军大统领、琅琊榜第二名的蒙挚,遭到誉王训斥。

“周遭各国都纷纷遣使求亲,本王跟太子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有人只顾着讨论错过了播放画面,看到的就是誉王和手下讨论利弊,庆国公之事等,从这两个皇子的态度便知道如今朝堂是什么样子。

而沈追等人还在疑惑为何自己来到此处,毕竟他们并非祁王或赤焰相关的人。

左侧众人因着出去后甚至可以更改赤焰案,对萧景桓和萧景宣那些事情并不是很在意,但右侧不同,那姑娘没说他们出去会如何,因此所有的事情他们都十分在意,只是讨论的人很少。

心智不全但武功一流的飞流在侯府玩耍时,引得前来谈事的蒙挚出手。

“出去玩”“去吧”“我们家飞流脾气很好”

梅长苏故意透露自己身份给谢弼

“讨厌!”

看到飞流的身法,左侧的蒙挚眼前一亮,看向自己这侧尚且年幼的小飞流,“不如这孩子让我来养吧!”

“不行!”最先反对的是右侧的蒙势,他知道梅长苏便是林殊,而小殊身边功夫高强的只有飞流一人,怎能让飞流……蒙挚突然反应过来,对面的林殊武艺高强,骑射更是由自己亲授,没有赤焰案,林殊不会变成现在这般。“额…”蒙挚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我尚未娶妻,你养孩子不合适,况且你后来没有时间养他的。”左侧蒙挚看自己紧张的样子明白这并非实情,但不了解他的人也没发现什么异常,只当是他独身一人的关系。

梅长苏微笑,“蒙将军军务繁忙,而飞流心智不全,需要人时时照看,还是蔺晨更合适些。”飞流听到自己的名字,还有蔺晨照看,还以为自己要和蔺晨一起生活,立刻飞到苏哥哥身边,“苏哥哥!他坏!”要苏哥哥!他坏!我不要!

太子和誉王都知道了苏哲即麒麟才子梅长苏。誉王欲先请出皇后娘娘见梅长苏一面。谢玉向太子进言:非友即敌,若得不到梅长苏,即立即铲除。

“梅长苏住在你家雪庐? ”“江湖中人,又不会武功。”“皇后娘娘见他一见”“非友即敌……永绝后患。”

屏幕上众人分析梅长苏用意,左侧也在议论。“这苏先生如此聪慧,就是不知他会选谁。”萧景琰听到林殊疑惑,道:“刚刚讨论时,对面的我曾问苏先生为何相助于他,想来是选了我。”林殊眼睛一亮,“当真?这样看来苏先生这位谋士倒是与众不同,也难怪你这水牛的性子能……”后面的话他自动省略了,但大家都知道他想说什么。

右侧萧景睿听到父亲所言,皱眉,“苏兄,你在京城已有安排,不如早些找个宅子,自己住处应当更方便些。”他害怕梅长苏继续住在侯府会有危险。

梅长苏浅笑着安抚他,“景睿不必担心,有飞流在呢。不过我也确实不方便打扰太久,宅子的事情已经有人去找了。”

萧景睿点点头,忧心忡忡地重新看向屏幕。言豫津拍拍他,“景睿,夺嫡之事牵扯颇多,你也要注意安全。”“好。”

左侧萧景睿一直安静地听着,听着屏幕的内容,听着对面的讨论。他年幼却不蠢,里面话语里弯弯绕绕或许不懂,但父亲流露出的恶意他能感受到,一时有些茫然。

——————————————

我为什么写了这么多人???他们的反应讨论啥的也太多了吧……我太难了jpg

评论(22)

热度(30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