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殊潇

在下殊潇
习武而不喜争斗,习文而不善言辞

二 琅琊榜观影体 文过饰非

第二章 初了解

苏凰!赤焰案前和后的众人一起观看琅琊榜,避冤案改未来,指路简介 

——————————————

(小殊掉崖这部分我更喜欢书版的,他只是想让他活下去。跳过梅长苏削皮挫骨)

小殊掉崖,没有人知道他的生死,大部分人以为他已经过世,毕竟未来没有他。

林殊带着哭腔,“聂叔叔,别救我了,您那么聪明,肯定能平反。”聂真揉揉他的头,“小殊,如果真的出事,我也想你活下去,只想你活着,你明白吗?”

“可是…”林殊还想说什么,林燮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聂先生,你们都很重要。”

“我这么早就做了阁主?爹,你做什么去了?”蔺晨觉得自家老爹那性子那功夫肯定能长命百岁,所以觉得奇怪。蔺老阁主:…“没看见那边没有我吗。”大概已经过世了。

殊潇咳了一声,“咳,这边没有是因为老阁主只想江湖逍遥,不愿意跟我进入此处。”

蔺晨/少阁主:我一点不意外呢。

“那,还有其他人活着但没进入此处吗?”晋阳急忙问道。殊潇摇摇头。林燮握紧妻子的手,安抚着她的情绪。

小言豫津只注意到蔺晨那身功夫,摇着小萧景睿的手臂,“景睿景睿,你看他好帅!”言豫津听着对面还没被琅琊阁骗过的自己表示出的崇拜,无语凝噎。

大梁皇子内斗严重,林燮皱眉,言阙闭眼不愿意看。萧景睿终于确认,自己以为中立的父亲早就参与进去,甚至带上了卓家。就在这时,梅长苏第一次出现,江上孤舟,一曲悠扬。

小蔺晨看到那轻功极佳的少年,回忆了一下,看了看身后排排坐的小孩子们,“你叫什么名字?”小飞流抬头看了看他,并不说话。蔺晨皱眉,伸手给他把脉却被他躲过,蔺晨玩心上来,逗了他一会才捉住他的手,立时起了疑心,“爹,你看看这孩子。”然后看向右侧,“大蔺晨,那孩子怎么回事?”

大蔺晨扇子一甩,“他被东瀛组织用药物控制,后来组织覆灭,他没杀过人被放走,我去东瀛采药救了他,但脑伤已经不可治愈,如果出去之后能找到他便救下吧,早些相救还能痊愈。”小蔺晨点了点头,“我看他和梅宗主关系不错,不知我这时候的梅宗主在哪里?找到飞流之后我们一起养他。”

这一句话就让两侧一些人注意到了不对,左右两侧除了已身亡应当都是对应的,可梅长苏并没有在左侧出现。

梅长苏微笑,“在下年少时不方便行走江湖。”小蔺晨还要说什么,大蔺晨阻止道:“我都是等他十八岁才遇到他的,你着什么急。”

蔺晨深深看了未来的自己一眼,没有追问,只戏谑道:“我早些遇到他你还吃醋不成?”

难得有人噎住蔺晨,梅长苏率先笑出声来,大蔺晨无奈,“好你个没良心。”

左侧几个少年没什么顾忌,暂时忘记了未来可能的悲惨,也偷偷笑了起来。小蔺晨一眼盯住带头的最耀眼的林殊。林殊觉得自己确实有些失礼,拱了拱手。小蔺晨便潇洒一挥手,继续看屏幕了。

小蔺晨看着蔺晨随意进出,与梅长苏交好,更加好奇梅长苏的身份,但之前蔺晨明显的维护隐瞒,小蔺晨自然不会拆台。

突然跳转到言豫津逗弄姑娘,长辈们友善地笑了笑,他们并非没有疑惑,只是暂时都没有和人交流,暗自记下。

林殊握着霓凰的手,“豫津,你长大之后怎么学坏了,还调戏小姑娘?”

言豫津调皮回答道:“林殊哥哥你先放开霓凰姐姐的手再来说我。”

“蒙太奶奶赐婚,我与霓凰是未婚夫妻,拉个手又如何。”林殊反而握紧了霓凰,然后感觉后背一阵凉意,突然意识到霓凰的父亲就在后面一排。穆青瘪着嘴,“放开我姐姐!”让人发笑。

霓凰郡主看着对面神采飞扬的少年,满心悲伤。梅长苏看着自己的过去,同样怀念却只能压抑着。(突然感觉我好残忍)

林殊注意到对面的视线,正要说什么便听屏幕中言豫津两人看到大渝战旗,他暂时转移了注意,低声重复:“梅岭血战?”

蔺晨梅长苏交流

“苏先生进京时像是无意被迫至此,现在看来,先生早有所图?”夏冬追问,“当初先生为何相助霓凰?”梅长苏眼神一变,“我为大梁子民,帮郡主抵御外敌还需何种理由?”夏冬敛眸点头致意,“是我误会先生了。”尽皆沉默。

林殊听到梅长苏手无缚鸡之力,有些嫌弃,不知为何突然想到自己若是那个样子……他抖了抖,更加嫌弃了。

蔺晨诊脉叹气】(十二年一句隐藏,总之有可能暴露身份的都隐藏,但知道他身份的人能看到听到)

“姑娘,屏幕怎么突然黑了?”穆青率先出声。

殊潇不知在哪里回答道:“有些内容还不到诸位知道的时机,之后会知道的,不必在意。”

众人疑惑,但也没有执着于此。当然也有某知名不具少阁主注意到听闻之后会知晓时梅长苏微蹙的眉,更加好奇。

听到两年需要十个大夫,蒙挚忍不住了,“什么两年?!”众人目光集中到他身上,蒙挚才发觉自己反应过剧。梅长苏遮掩道:“我和大统领不打不相识,只是大统领这性子太热忱了。”蒙挚尴尬地笑笑,“哈哈,我就是觉得苏先生如此人物,刚相识便听闻这种消息有些难受。”

不少机智的人看出他们之间有些其他故事,却都没有追问。

“苏兄身体这么差吗?有什么重要的事一定要进京啊?”言豫津嘀咕。大部分人或光明正大或暗中窥探,梅长苏只作不觉,并未多言。

金陵城门前,郡主和豫津景睿比武

城门前的比武吸引了众人注意,一方面是三个孩子尤其是霓凰的功夫成长到如此地步,一方面是梅长苏在车中看向霓凰的目光。

小言豫津很明显的对霓凰很亲近,“霓凰姐姐,你将来好厉害!”小萧景睿跟着点点头。小言豫津继续,“霓凰姐姐,林殊哥哥打不过你吧?”小萧景睿点头到一半急忙摇头,差点扭了脖子,震惊地看向记吃不记打的朋友。

林殊微笑,“姑娘,这里可有树吗?”

殊潇忍笑,“并无。”林殊也只是吓唬一下,他可不想再被父亲揍了。

晋阳看着儿子调皮的样子,再想想他几年之后便……一时悲从中来。

“苏先生为何如此看我?”霓凰直接了当地问道。梅长苏低眉浅笑,“郡主女中豪杰,苏某自然好奇,一时失礼,请郡主见谅。”霓凰不置可否,随意地表示了解。

宁国侯府御笔亲题

萧景琰当即嘲讽出声:“谢侯爷最大的军功便是陷害皇长兄和赤焰得来的吧!”萧景禹出声阻止,“景琰。”听到这一声,萧景琰忍不住痛哭失声,“皇长兄…”虽然现在的祁王甚至没有萧景琰年纪大,但皇兄威严还在,萧景琰最终随意的擦擦脸,不再嘲讽。

萧景禹也大概能猜到他的心情,众人相隔不远,但也不方便交谈,只能先打住。

之前林殊与殊潇对话并无不妥,因此放松了一些,直接开口询问,“苏先生说是来金陵养病,却早就做了许多准备,先生有何目的?”自己身边许多人都与他有关,林殊自然觉得自己有责任护着他们。

梅长苏心中苦笑,居然被小时候的自己第一个拆台,“我来金陵确实不是养病,苏某自负有才,想要建一番功业。”“可听大蔺晨所言,你身体已经极差,有何必要建功立业?”梅长苏浅笑,“正因身体极差,才想在死前青史留名。”

话已经说到这,不好继续追问,林殊也就拱了拱手,继续观看。

言豫津悄悄道:“景睿,你看这里的人,谢侯爷不在,谢弼不在,卓家也都不在,你……明白我意思吗?”萧景睿沉重点头。言豫津叹了口气,“景睿,你恐怕要做好十足的心理准备。”景睿点头,“我知道。”

梅长苏见谢玉,闪回画面

言豫津震惊,“苏兄,这是谢…侯爷和你吗?”

梅长苏也没想到自己当时的回忆会被放出,他本以为可能暴露身份的内容都会隐藏,但快速思考后,他沉声道:“没错,我与谢玉有杀身之仇,景睿,抱歉。”

萧景睿愣了一下才回道:“苏兄,对不起。”

梅长苏看着这个纯善的青年,对自己所为愈发厌恶,他看了看对面的林殊,只希望那边的他不会经历这些,不会得知自己的未来如此。

霓凰被求亲

“你要比武招亲?!”林殊震惊,他牵着小霓凰的手,问对面的大霓凰。

霓凰微笑,“我统领穆王府十年,陛下忌惮,要削权,让我出嫁最为方便。”

“他怎么能这么做!”“林殊哥哥,他早已经不是你认识的那个皇帝舅舅了。”林殊也知道,赤焰案就是证明,只是他还心存侥幸,如今这点侥幸也被打碎。

“若真遇到有缘人……”林殊说不下去了,他并未经历,因此无法感同身受。小霓凰感受到拉着自己的手上在用力,“林殊哥哥放心,不会有那种时候的。”她笑得很好看,林殊也跟着露出笑脸,飞扬明亮的健康的笑脸。

夏冬霓凰交谈

“冬姐,婚约不该许下吗?”林殊笑着拉着霓凰的手特意给对面的夏冬看。

夏冬起身,郑重行礼致歉,“对不起。”林殊只是玩笑一句,得到这么郑重的歉意有些突然,“冬姐……不怪你,是夏江和谢玉阴险狡诈。”白毛聂锋也起身行礼,妻子过错,他会一同承担。

林燮拍了拍自己这边聂锋的肩,然后对对面夫妻两个说道:“聂锋,聂夫人是关心则乱,事情已过,不用再提。”

梅长苏看着林殊,他什么都没经历过,还是年少的性子,对人也是年少时的态度,而自己,地狱归来,是不可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的。

梅长苏很羡慕林殊。

——————————————

第一集更多的是交代人物、背景什么的,再加上大家对这个地方还是有些防备,所以长辈们都没怎么说话,青少年们后来才有点活跃,总之第一集居然看完了!

评论(27)

热度(25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