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殊潇

在下殊潇
习武而不喜争斗,习文而不善言辞

第二十四章 聂锋 琅琊榜半阅读体 来者可追

苏凰。改变梅长苏结局,微改未来。

期待讨论和喜欢呀~指路简介

——————正文——————

梅长苏本不知道自己身份已经曝光,直到之前隐藏的文字出现,他忍着没有咳嗽,慢慢将身躯挺成林殊的样子,而桌案上方名字后面隐藏着的文字也渐渐浮现,林殊。空间中又一次安静下来,梅长苏不去看众人的视线,只是挺直脊背,低头垂眸,用茶水顺下喉咙中涌起的热流。

萧景琰眼泪根本止不住,他想说不好,想说我想要小殊活在这世上,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想说小殊你不是阴险毒辣不择手段的人,小殊,我相信你。可是看着梅长苏的动作,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有关键人物已至。”殊逸打破了空间中的沉默。

“这...是个人?”穆青迅速故意被带偏注意力,看着空间中一身褐毛的怪物。

“这是书中说的那个怪物吧,靖王殿下派人去抓的。”夏冬也缓和了心情,之前就注意到书中对那怪物的笔墨甚多(知道真相之后叫殿下)。

“开启清洁空间,请稍等。”说是让他们稍等,果然没过几分钟那一身褐毛的人就变得白白的一身毛穿好衣服重新出现在众人眼中。

梅长苏还未来得及考虑身份曝光的事,看到这状态就猜测这人应当是赤焰中人,专门注意了他的手腕,果然有赤焰手环。反正身份已经暴露,梅长苏起身走过去,“我能看看你的手环吗?”

那人警惕异常,迅速后退。

“我知道那是赤焰军的手环。这里的人都不会害你,让我看看好吗?我只是想确认你是谁。”梅长苏声音低沉,忍着激动。当年赤焰军剩下的人几乎全在江左盟,如今还能找回一个当真不易,而且殊逸说这人是关键人物,必然不是无名之辈,至少也是副将级别的吧。

那人看着梅长苏的喜悦不似作伪,终于不再躲避,站在原地等候梅长苏。

梅长苏看到手环上的名字,哽咽道,“聂锋大哥...”

一声聂锋让夏冬迅速起身冲上前,甚至没有时间绕过桌案,而是用上轻功直接飞跃过去。

众人也震惊的看向那个全身白毛的人,霓凰也惊疑,“你是聂锋大哥?!”

聂锋无措的看向面前这个未曾谋面的年轻人,可当他看到昔日的妻子过来,反而先捂住了脸。

夏冬这样多疑的人此时完全想不起来怀疑,直接抱住了他,泪流满面,“锋哥,锋哥。”聂锋心疼,慢慢松开手抱住了她。

梅长苏微笑着,这么多年,没想到还有人活着。

“允许各位更改座位次序,聂锋尚有发病可能,请蔺公子压制。”

其实也没什么好更改的,加了一副桌案,夏冬坐到了挨着蔺晨的聂锋身边,同样的两个桌案合二为一。

蔺晨左手一只聂锋,右手一只梅长苏。霓凰在帮夏冬安置好聂锋后坐回了梅长苏身边。

桌案上方重新浮现出各自的名字,聂锋很快发现了梅长苏名字旁边多出来的那个林殊,“啊啊啊...”

梅长苏眼中带泪笑着看他,“聂锋大哥,我是小殊。”

聂锋泪流满面,赤焰军还有人留下,真是太好了,可是小殊的样子和身体?

殊逸松了口气,太皇太后过世和梅长苏身份曝光应当是他情绪最激动的时候,如今大概算是安全度过。

都坐好之后趁着还没有继续阅读,蔺晨给聂锋把脉行针压制了一番,“啧啧啧,第一次见呐,居然真有这样的病人,长苏,这比你那时候好一些啊。”

夏冬擦了擦泪,“蔺公子,锋哥这是怎么了,能恢复吗?”

“火寒之毒,为天下第一奇毒。奇就奇在它既可救命,又可夺命,更能置人于地狱般的折磨之中。”蔺晨娓娓说着,语调平淡。

从听到火寒之毒言阙就提高了注意,希望林殊不要阻拦,让蔺晨一直说下去。

言豫津也反应过来这就是蔺晨之前说的林殊哥哥中的毒,提高了注意力,萧景睿默默地注意。穆青也仔细认真地听着。

“当年聂将军全身烧伤,火毒攻心,本已无生理,但恰巧跌入雪窝之中,被寒蚧虫咬噬全身,这才保住了性命。此虫只有梅岭附近才有,专食焦肉,同时吐出毒素,以冰寒之气扼住火毒,从而形成一种新的奇毒,那便是火寒之毒。”

蔺晨顿了顿,继续道。“身中火寒之毒,骨骼变形,皮肉肿涨,周身上下会长满白毛,而且舌根僵硬,不能言语。每日毒性发作数次,发作时须吸食血液方能平息,且以人血为佳。虽然此毒可以苟延性命,不发作时体力也如常,但这样的折磨,也许并不比死了更干净。”蔺晨用充满同情的目光看着聂锋,“聂将军能坚忍这些年,心志实非常人所及,在下敬服。”

静嫔从蔺晨开始说火寒之毒就忍不住撇过头去,又开始落泪,萧景琰和霓凰看到了不由更加认真听着蔺晨的解释。

言阙皱着眉仔细听。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蔺晨的话中。

“那这毒能解吗?”

“聂将军毒性没那么深,能解啊,还有两种解法呢,一种彻底的解一种不彻底的解,任你们选择。

“当然要彻底解啊。”

“聂夫人,先听我解释完这两种解法在决定可好?”蔺晨垂下双眼,“要解火寒之毒,过程非常痛苦。简单地说,必须削皮挫骨。聂将军是铁汉子,这个苦当然受得住,只不过……如果要彻底地解,须将火毒寒毒碎骨重塑而出,之后至少卧床一年,用于骨肌再生。此种解法的好处是解毒后的容颜与常人无异,舌苔恢复柔软,可以正常说话,不过样貌与以前是大不一样。这样碎骨拔毒,对身体伤害极大,不仅内息全摧,再无半点武力,而且从此多病多伤,时时复发寒疾,不能享常人之寿。”

蒙挚手紧握着,之前只知道他中了毒变成这样,却没想到他是自己选择变成这样的,明明有另一种解法的!明明他可享天年的!“你说什么!”

霓凰手紧紧握着梅长苏的手臂,紧紧地抓着,生怕下一秒梅长苏就消失在自己面前一般。

“人的身体,总是有无法承受的极限。彻底地拔除火寒之毒,其实就是拿命在换。不过解毒之后若能好好保养,活到四十岁应该没有问题……”

在场众人全都看向梅长苏,夏冬握着聂锋的手同样看向梅长苏。他们都明白,梅长苏这幅容貌定然是当初选择了彻底解毒,而未来,他也没有好好保养着活到四十岁。

我能怎么样呢?梅长苏静静地看着地面,淡淡地道,我还有事情要做。我需要正常的容貌和声音。我也不能安安稳稳地找一个山林,就那样保养着活到四十岁五十岁……我能怎么样呢?

众人都万分心疼,那年他也不过是个十八岁的少年,一朝蒙冤,选择了这般艰难的路。

萧景睿想到了那句已经背负的东西,无论如何都要继续背负下去

梅长苏很快整理好情绪,“蔺晨你别废话了,快说另一种。”

蔺晨深吸一口气,“下面说说不彻底地解。这个解法原理上差不多,只是将毒性保留控制一下,不伤人体根本。解后可保毒性不象现在这样发作,不须再饮血,身体虽不能恢复到武人体魄,但与常人无异,可享天年。只不过。全身白毛不能尽退,舌苔的僵硬也无法尽解,说不清楚话。”

“聂大哥不能在空间里解毒,”梅长苏搓着衣袖思考着,“聂大哥现在应该已经在金陵或者来金陵的路上了吧,凭聂大哥的能力想要隐藏着来到金陵很简单,可一旦解了毒被人认出就麻烦了,还是稳妥些吧。”

靳殊逸出言劝道,“不必思虑,聂锋毒性已经压制,其余可看书后决定。”

“对啊长苏,能改命说明后面也许出现解毒不伤身的办法,不着急。”蔺晨一听就知道是梅长苏在思虑,一方面劝梅长苏,一方面也是安慰空间中悲伤的众人,虽然他并不确信自己说的话。

“小殊,你做得很好,不愧为林家人,林燮大哥会为你骄傲的。”言阙微笑着看向林殊,鼓励着他,他知道林殊因为自己行阴诡之事而自我厌恶,结局恐怕是自己选择了上战场赴死,既然要改变,自然要连认知一起改变才有效果。

静嫔看向萧景琰,示意他跟梅长苏说些什么。靖王哽咽着开口,“小殊,你回来就好,我相信你的底线,别的我都不在乎,是我误会你,对不起。”

梅长苏也眼眶微红,他如今,还担得起林家人这样的称呼吗?

殊逸叹口气,看来还是要看完整本书才能彻底解开梅长苏的心结,不过他们进空间已经很久了,“书已过半,请各位稍事休息,诸位身后有暂时的休息空间。”

————————————

上章写的我自己也很难过,不过想到我写这个的初衷,嗯,不难受,这篇文长苏会开开心心幸福美满的活下去的~

以及,萧景琰我好像写崩了...或者说,我一直就没写好过...

评论(13)

热度(56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